玉盘红楼

伊人归人(下) (he)

毓骁大怒,顾十安大惊。

“好你个天璇!简直欺人太甚!”毓骁怒极,拔剑指向顾十安,“你们一边前来议和,一边又举兵前来攻打,究竟安的什么心!”

“遖宿王息怒,”顾十安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,“在下也不知究竟怎么了,但请遖宿王相信,我国议和的诚意!”
“诚意?”毓骁冷笑一声,“如果这就是你们的诚意,本王奉陪到底!”

“此事皆是因在下而起,在下是私自前来,王上定是有所误会,望遖宿王容我劝回王上,免伤两国邦交。”说着也不等毓骁答应,自己跑出帐外,果见清一色的紫衣盔甲,正中马上一人,戎装齐整,怒气冲冲,正是以前从未上过战场的陵光!

“王上怎会来此?”话一出口便后悔了。陵光定是为他来的,此时什么解释都没有用,只求能把他劝回去就好了。“王上容禀,此事皆是臣的过错。臣是自己来此,遖宿王已答允和谈,三日后自会给一个答复。王上切莫冲动,随臣回去,臣会解释给您听。”

陵光此时几乎已没了理智。顾十安说的什么,他根本不知道。他只知道,自己一觉醒来,身边就没了人,那小副将没吓唬几句就都说了,他的裘振竟然一人来此,而且,从毓骁的营帐里走出来!

陵光只想活吃了毓骁。

此时遖宿兵士也已集结,双方大战一触即发。顾十安苦劝陵光收兵,暗暗告诉他自己已猜出慕容离的下落,回去详细说与他听。可那毓骁又岂会善罢甘休?毕竟此事看来,的确是天璇没理。

“遖宿王要怎么做,只管说就是了。”顾十安豪言出口,自己闯的祸,自己当然要一力承担。

“好,快人快语!既然天璇王亲自驾到,本王也不必再等那草包侯爷了,现在就能给你们答复。五日之内,找到阿离,我两国从此撤兵,大家还是和睦邦交,五日之内找不到人,休怪本王踏平你天璇王城,亲自去找!”

“住口!”陵光怒极,顾十安忙拦住他。“我们愿助贵国找寻慕容郡主。只是五日太赶,十日如何?十日后找不到人,在下亲来请罪,任君发落。”
“裘――”陵光话未出口,毓骁已抢先一步话先出唇:“一言为定。”

陵光与顾十安收兵回营,毓骁也令兵士散去不提。这一夜,惊心动魄,又有惊无险,毓骁大概这辈子也无法忘记,陵光临走时,那吃人的眼神。

回到天璇大营,顾十安立刻跪下,“臣有罪。”一路上陵光未同他说一句话,这小祖宗满脸的怒气只要不瞎都看得出来。哦不,即便是瞎子也能感觉得到。

“你有何罪?”
“臣不该私自前往遖宿大营,累王上担忧,更差点毁了和谈,臣罪该万死,”说着一个头磕了下去。

“你最大的罪,是离了孤王!你发过誓,从此再不离开孤王半步,你自己数数,我两国大营之间,隔了多少步!天上神佛都在看着,孤王也不能偏袒你,现在就把你关起来了事!”

“王上,臣事出有因,况现在正是用人之际,臣还要去寻那慕容离,望王上收回成命!”
“也罢,待寻回那慕容离,再来发落你!”

君臣二人又酱酱酿酿地说了好些话。顾十安把他的想法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陵光,陵光大表赞同。可这终归只是顾十安的猜测,慕容离是否真的藏身在瑶光,又藏在了瑶光什么地方,一切都还是未知。
“依臣所见,此事还需如此……”
他们说了多久没人知道,反正第二天是在一张床上醒来的。

过了几日,陵光派人传话与遖宿王,说是已有了慕容离下落,极有可能被瑶光郡的旧贵族报复抓去,但具体被关在哪里还不清楚,为了他的安全,请遖宿王下旨封锁瑶光,任何人不得进出。

执明一听,催促他立刻下旨,自己即刻带兵前去搜寻。毓骁传令封锁瑶光时,他旁边的萧然将军,神色有了一丝异样。

随后遖宿与天权的士兵挨家挨户展开了搜查。整整三天三夜,把瑶光翻了个底朝天。可怜那几个旧贵族,家里房子都被拆了,院子里更是被掘地三尺,人被捆在外面柱子上,整整冻了三日,可那慕容离还是连个影子都没有。

瑶光王宫
顾十安的云藏正架在慕容离脖子上。
方夜双手持剑,眼睛直盯着顾十安。

“慕容郡主好手段,果然最危险的地方,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”
“顾将军也是好本事,竟能找得到我。”

“谬赞了。如今郡主既已被‘解救’,不如就随我出去,也好洗刷干净我国的冤屈。”
“那是自然,这一局我输了,愿赌服输。封锁瑶光又大肆搜查,让我根本无处可去。哪里没有搜,我自然就在哪里。只是有一点我不明白,你是如何知道我在瑶光的?”

“兵不厌诈,古来如此。郡主可以设套,难道我就没办法解开,只能往里钻吗?”顾十安顿了顿,继续说,“此役郡主也不算输。至少我万般无奈帮你除去了那几个旧贵族,而且,他们还是天璇人,不是吗?”

慕容离知道,有此人在,他想灭掉天璇复仇,恐怕不是那么简单。
从两国定约到慕容离被成功“解救”,不足十日。

天璇王宫
“孤王说过,待找到那慕容离,再来发落你,如今,该兑现诺言了。”
“王上,臣再不离开王上一步,望王上开恩,莫要将臣关起来,臣还要为王上肝脑涂地……”

“顾将军如此忠君爱国,孤王也甚是感动。这样吧,孤王给你个机会,”眼色一丢,旁边的内侍便抬上了一方小角桌,顾十安一眼望去,整个人都傻了。
“顾将军要不然就选择一辈子被孤王关起来,要不然,”陵光也看了一眼桌子,“把这一桌子的鱼都吃光,孤王就收回成命。”

备注:1.实在找不着别人了,没别人可以栽赃了,赵大人李大人你们请恕罪,反正你们早晚都要死的,就先送一程了。
2.剧中权谋不堪一击,千万别细分析。还在更新的那篇虐的要命的文已经害惨了我了。
3.我也不知道顾将军会怎么选。

评论(2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