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归路长恨(上)

前言:接七夕贺文鹊桥归路,中元节贺文

毓骁心里猛的一震。

自从阿墨醒来,便一直叫他夫君,这声王上,他唤的是谁,是自己,还是别人,或者说,是那个开阳郡主?

他不敢想,不愿想,强迫自己不要再想下去。可越不想,脑子就越乱,心也越来越乱。

毓骁就在这样的一团乱麻里,呆坐了一夜。

第二日,阿墨醒来,依旧和以前一样,躺在他的怀里,一口一口喝着他喂的参汤,笑着唤他夫君。这一切的一切,让他觉得昨夜自己实在有些杞人忧天,阿墨什么都不记得了,心里只有他一个人,就像他心里只有他一样。

日子依旧平淡又幸福的过着。三日后,七月十一这天,逢大朝,毓骁早早就去了朝会,走时阿墨还在睡着。照例叮嘱内侍好生照料,醒来就赶紧把参汤喂他喝。每日清晨进一碗参汤,都是用上好的老山参熬制一夜,阿墨的身子,也就渐渐能好了。

却不知怎的,毓骁这次朝会,心里没来由的乱,乱的发慌。

大臣们一个接一个的奏报,他几乎全是左耳朵听右耳朵就冒出来了,心里一直想着阿墨醒没醒,有没有喝参汤,身子好些没有,他一遍遍的安慰自己,或者说,骗自己,强行告诉自己,他想的不是阿墨有没有记起些什么来。

就在他度日如年的熬着朝会的时候,内宫的管事哭着闯进殿中,跪下回禀,王后出事了。
毓骁脑子嗡的一声就炸了。

慌忙跑回寝殿,他看到的,是阿墨晕倒在床上,一众医丞束手无策。

“阿墨,”飞奔过去抱住阿墨,如同摘了心一般,“阿墨究竟怎么了?”
毓骁的怒吼,医丞们的跪地请罪,内侍们的磕头如捣蒜,一切的一切,发生在瞬间。

所有的医丞和内侍都不知道,王后为何会突然昏过去,怎样都救不醒,按诊号脉,都无比正常,没有任何不妥。他们只知道,王后不小心划破了手,这可是天大的事,王上怪罪下来,指定吃不了兜着走,内侍们忙着宣医丞的时候,阿墨微笑着说不必了,一点小伤,不值得这样劳师动众的,说着就往嘴里含了含,把血吸了出来,用清水洗干净了。

内侍给他包扎的时候,阿墨不知怎的,头越来越痛,很快就疼的支撑不住,倒在床上晕了过去。

所有人都吓傻了,瞬间之后,乱成了一锅粥。医丞们急速跑来,却诊不出个所以然,内侍们更是吓破了胆,他们不知道,自己是否还能看到明天的太阳。

紧接着,就是管事哭着去禀告的那一幕。

毓骁紧紧抱着他的阿墨,下面跪着的人抖的如同筛糠一般。毓骁心痛万分,更是怕的要命,他怕阿墨就这样离开他,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重金悬赏的招医榜文,短短三日内,贴遍了整个遖宿国土。可却没有大夫敢接,没病没灾,突发顽疾,重金能不能拿到尚在其次,小命保不保的住,都在两可啊。

人山人海的榜文前面,没人注意到,一个游方道士,叹息地摇了摇头,道了一声天意。

三日后,名医没有招来,王后却自己醒了。

毓骁欣喜若狂,他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,他甚至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。阿墨睁眼的那一刹那,他将这三日来在心里求了无数遍的诸天神佛,又感激了无数遍。

“阿墨,你醒了,”毓骁紧紧握着爱妻的手,失落的明珠终于再次失而复得。
他想不到的是,阿墨静静地抽回了手。

“阿墨,”毓骁刚刚欢喜无比的心,又再次被万剑扎穿。
“遖宿王,别再骗我了,”艮墨池别过头去,看都不想看他一眼。

毓骁瞬间疯狂,“阿墨,你在说什么,我是毓骁,我是你的夫君哪!”
艮墨池连冷笑都懒的给他了,“不必再演戏了,以前的事,我全都记起来了。”

毓骁呆住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片刻之后,疯狂抓住阿墨的手,“阿墨,对不起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我爱你,我太爱你了,阿墨你打我,骂我,都好,你不要走,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”

艮墨池再懒的说一句话,用尽全身力气抽回双手,闭上双眼,毓骁说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字,如今在他听来,都觉得无比恶心。

那道士告诉毓骁,神仙草只需他的三滴血,就可让人忘却前尘,但他没说的是,此草并非无药可解,唯一的解法就是,那饮药之人,再服下自己的血。

艮墨池被毓骁小心的不能再小心的捧在手心里,怎会有流血之事,更不会有机会自己饮自己的血,谁知时也命也,他竟会划破自己的手,还自己给自己疗伤,误打误撞,却成了那神仙草的解药。

话说今天,是七月十四了啊。

七月十四夜,鬼门关大开,第二日,盂兰盆会,中元佳节。

备注:对不起各位亲,我还是让阿墨恢复记忆了😭😭😭😭

评论(13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