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归路长恨(下)


艮墨池不想再看毓骁一眼,他只想立刻离去,不管自己依旧虚弱的身子。

他挣扎着起来,却扛不住病痛,再次沉沉睡了过去。

艮墨池这一觉,便睡到了午夜时分,毓骁,他的夫君,坐在床边,紧握着他的手,已经说不出一句话。他只有一个念头,死也不能让他的阿墨走。

阿墨走了,他是生是死还有什么区别。死了,或许还能解脱。他不要再过这样的日子,受这样的折磨,失去阿墨的痛,他再也无法经受第二次。

艮墨池幽幽醒转,却依旧和往常一样,看到了那个人,此刻却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人。手依旧被他紧紧握着,用尽全力也抽不出来。毓骁见他醒来,还是照旧,要喂他喝参汤。一切和以前一样,就像从来没有过神仙草这回事。

艮墨池不由地冷笑。这个人,怎能厚颜无耻到如此地步?

懒的多与他废话,自己精力也已恢复了不少,“我要立刻离开,请你让我走。”
“阿墨,我哪里做的不好,你告诉我,我改,我全都改,你不要走,不要走好不好?”一国之君已然泪流满面。

“我再不想看到你,”艮墨池冷冷地开口,“太师的命,我已用八十一钉还过了。你我从此两清,我再不欠你什么。今生今世,我都不想再见你一面,看你一眼。”

“阿墨,都是我的错,我该死,你怎样对我都好,就是求求你,不要离开我。”突然看到阿墨的剑,转而又继续说,“你要走,你要离开我,你就先杀了我,这样,我就不会痛苦了,”毓骁死死的握着他的手,放在自己的胸口,“这颗心里只有你,你就是我的全部,你走了,我还活着做什么,阿墨,求求你,给我个痛快。”

艮墨池不想再听他继续啰嗦了,这些话,他早已听够。

就在拼命将手抽回来时,毓骁突然打了个寒战,紧接着就不省人事,晕了过去。

艮墨池不知发生了什么,虽说恨他,却也不想他出事。正要为他宣医丞的时候,一阵烛光明灭,再定睛望去,寝殿中赫然站着一个人。

一个早已死去的人。

艮墨池吓出了三身冷汗。

故天璇上将军顾十安,或者说,他叫裘振。

那个死在他手里的顾十安,和自己的王上一起,死在他手里的顾十安。

他,他是来复仇的吧?

艮墨池抖着嘴唇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他猛然记起,今日是七月十四,如今子时已过,已经是七月十五了,中元佳节,鬼门关大开,也就是传说中的,鬼节。

他对这些鬼神之说一向一笑置之,常常对自己说,若真有报应,自己这一身罪孽,只怕早该下十八层地狱了,怎还会好好的活在人间,后来,他服了神仙草,忘了一切,那段日子,就算他再不想记起,也不得不承认,是自己一生中,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。如今全都想了起来,他只想离开这个人,回开阳去,死在他的王上身边。

眼前这个人,不,这个鬼魂,他是来复仇,还是索命,或者,这两者本就是一个意思?

他抖的如同筛糠的时候,眼前这人先开口了。
“艮先生,许久不见,别来无恙。”

艮墨池依旧话不成句,“是,是啊,好,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不如我们开门见山吧,”顾十安话少,不喜欢啰嗦,“我来此的用意,艮先生想来也能猜到一二。不错,我就是来接你走的。”

艮墨池脑袋嗡的一声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“你切莫误会,我并非为什么复仇索命而来。如今我已在阴司掌管生死簿,你阳寿已尽,当于今夜五更前离去,如今,我们就快上路吧。”

艮墨池虽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,却也听的明白,自己回不了开阳了,见不到自己的王上,而且,就连眼前这个人,他无比讨厌无比恨的人,也再见不到了。

“请顾将军再多容我一会儿,”说完,他起身下床,将那人扶到床上躺好,盖好锦被,又将自己的剑,放在他枕边,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,这人对他的好,他始终也没办法忘记的。以后不能再陪着他了,就让贴身佩剑代替自己,伴他晨昏吧。

希望他也能像自己一样,一觉醒来,什么都忘了。那样,他就不会再痛苦,再难过了。

艮墨池随着顾十安走出殿门,消失于暮色之中。

遖宿先王后艮墨池,七月十五中元日丑时,薨。

遖宿王毓骁,七月十五中元日寅时,薨,疑为利器自尽。世人啧啧称奇的是,遖宿王本已要与王后同棺合葬,却在入殓之时,猛然睁眼,将所有侍卫内侍,吓的魂不附体。

毓骁,你阳寿未尽,便是自尽随他而去,也还是要回来的。孤苦伶仃的下半生,你要如何度过?

评论(26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