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神剑夺魂(一)

前言:唐朝连环血案,引发的钧天四国史

红日刚刚东升,清晨的朝露还未散去,辛勤的人们已开始了一天的忙碌,大山里的人尤其勤快,捕猎野味,耕种田地,是他们活命的来源。

“天哪,”几个相伴进山的猎户,齐齐地吓着坐在了地上。

黛山,和它的名字一样,远远望去,如美人额间眉黛,清新淡雅。相传此地在钧天时期,曾属截水城,那忠君爱国名垂千古的白袍将军,英魂就葬在了这里。数百年来,居住在此地的人们,生活宁静而又祥和,从不曾听闻出过此等凶残狠戾之事。

一个无头男尸,直直地躺在地上。旁边坐着一个男人,嘴里絮絮叨叨地不知说着什么,看样子像是疯了。
那几个猎户很快连滚带爬地逃离,去了最近的官府报案。

知府查了半天,除了找到死者人头之外,什么头绪都没有,便以案情复杂不敢擅断为由,一封公函,将案子上报给了大理寺。
李郅不敢怠慢,立刻带人出发。

此时已近下午,知府让报案人原地等候,令人将人头好生保管,已经请大夫给那絮叨的男人诊治过,确诊已经疯癫,不出意外,应是看到了案发过程,被吓疯的。

“李少卿,下官已尝试跟他沟通多次,”知府看着那疯癫男人说,“可他只说了些什么飞过来,头没了,人不见了之类的话,实在是听不懂。”
李郅细细琢磨着这些话,他想从中寻些蛛丝马迹出来。

“凶器可曾找到?”
“找到了。说来也怪,就是那把剑,”知府指向一个小兵手里捧着的那把,李郅走过去看,好一把神兵利器!

李郅心里不觉感叹。他出身皇室,奇珍异宝自问也见过不少,宝剑就更不用说了,可从没有一把剑,能似眼前这把,一眼看去已知价值连城,甚至,甚至,李郅怀疑自己眼睛有些花,甚至,似乎还有隐隐光影,从剑身上发出。

李郅不由自主地接过此剑,打开来看,果见锋利无比。他顺手朝山边一块大石头砍去,只听一声巨响,那石头整整齐齐裂成了两半。

所有人都呆了。
这究竟是把什么剑?

“你们有谁认识它吗?”李郅看向身边所有的人,脸色凝重地问道。
和他想的一样,所有人几乎同时摇了摇头。

李郅将它收起,又录了几个报案人的口供,让他们回去了。仔细勘探了现场,眼看天色将晚,令人带上那个疯癫的目击证人,一起回了大理寺。

李郅和那疯子纠缠了大半夜,想尽了办法让他回忆,让他开口,可他就会反反复复地说几句话,“飞过来,头没了,人不见了。”

李郅实在没有办法,第二天天一早,去凡舍请来了萨摩多罗。当然,代价是一袋钱。

萨摩听说案情始末之后,心里也有些犯嘀咕。双叶已经验过尸,尸首和人头的确是由那把神剑砍断的,而且刀口很平整。
一般凶犯杀人,将受害者人头砍下,都是从左向右或是从右向左,刀口都有个上下差,但这个很特别,刀口平整的像是一个水平面,看着更像是,剑飞着砍过来的,人头和人身瞬间分离。

“等等,”萨摩打断双叶,“你是说,剑像是飞过来的?”
双叶点点头,“是啊,我也觉得很奇怪。”

“李郅,”萨摩问道,“你是说,现场那个疯子,一直在说什么飞过来不见了之类的话吗?”
李郅也瞬间一凛。这飞过来,会不会是剑真的是飞过来的?

萨摩去见了那个疯子。他也没有自信一定能从这疯子嘴里得到些什么,只能见招拆招,一步步引导他。

“别怕,乖,”萨摩拿着一只鸡腿,放到那傻子手里,“饿了吧,来,快吃。”
那傻子看来是真饿了,抢过来就狼吞虎咽起来。李郅看着不觉有些懊悔,只顾着套话,还真没想到人家会饿。

吃完鸡腿,又喂他喝了几口水,傻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,他开始渐渐地说一些勉强能听的懂的话。

“剑飞过来了,”他连说带比划,手舞足蹈的,“脑袋没了,倒在地上,人没了,不见了。”

萨摩拿过那把神剑,“飞过来的,是不是这个,是不是,嗖的一下飞过来的,”他边说边做个飞的姿势。
傻子一个劲的点头,看着那把剑,眼神一个劲儿的露出惊恐之色。

看来的确是这把剑无疑了。

“脑袋没了,人不见了,是不是?”
那傻子又是一个劲儿的点头。

萨摩心里却犯起了嘀咕。尸首和人头都已经找到,人怎会不见呢?

正在冥思苦想,百思不得其解中,突然有属下来报,说有人认出了告示上的人,那个目击傻子。
来人是长安城很有名的一家古董店的伙计,这傻子就是他的掌柜,姓郑,叫郑钱。

备注: @夏禅冬雪 的点梗,构架也是由冬雪姑娘提供,小女子只是代为执笔,构架真的很棒,小女子怕是难以写出全部精华,😊,我会尽全力的,谢谢各位亲谅解和支持。

今日是冬雪姑娘生日,发出第一章,祝她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😊😊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