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震卦游记(六)

“好,说得好,”朱雀神君再次冷笑,“我都快被你感动了呢。既然你如此英雄气概,我也便成全了你。为免你说我恃强凌弱,我今日便不用三昧真火,你我真刀真枪拼个胜负。”言语中气吞山河的气概,显露无疑。“神君不可,”“闭嘴!他既上门挑衅,我又怎能不奉陪呢?” 

“究竟是谁上门挑衅?”饕餮忍不住开口了,“朱雀神君未免太目中无人了吧!明明是你到地府来砸场子,还差点伤了阎君,反倒说别人上门挑衅?”“哦,我没注意,这还有一个呢,”那神鸟看了一眼这昔日的仇人,转向启昆道:“还带了帮手来了。怎么,这四不像的怪物天上呆不下去,到你这地府来混口饭吃了?阎君还真是好心哪。俗话说物以类聚,想来你二人定是狐群狗党臭味相投吧。”此言一出,启昆和饕餮的熊熊怒火瞬间点燃。“神君,”震来不及开口,那边饕餮已然破口大骂。 

“呸!哪来的天杀的不知天高地厚的死肥鸟!在你爷爷面前装什么大个儿,简直是找死,今儿个你饕餮爷爷就好好教训教训你!”

“岂有此理,神君是何等人,岂容你如此辱骂?无礼至此,休怪我不客气,”震瞬间暴怒,立刻开口怼了回去,一边死拉着已经暴怒至极的神鸟朱雀,“神君莫与他们一般见识,属下与你回去就是。”此时那神鸟已然怒极,那边厢的两人一样,也都似被点着了一般。 

那饕餮未曾宣战便开打。双手向空中一抓,一副方天画戟便握在手中。他一头红发,直立起来,理智全无,眼中的恨无需隐藏。昔日的羞辱,下凡后的杀身之仇,今日的咄咄逼人,这一切都化为无边的怒气与杀气,手持画戟便向朱雀杀来,震忙护在朱雀前面,甩袖迎去,匆忙间未及全力,衣袖被划了个大口子,手臂也受了伤,眼见血便滴了下来,人也向后仰去。

“振儿,”朱雀将他接在怀里,万分心痛,扯下自己的云锦外袍一片,给他包扎住,“将军,”楚珩见他受伤,瞬间哭了出来,恨不能以身替之。启昆心痛万分却无力向前一步,他只是想帮他的,谁想到竟害他受了伤。这一切都怪那该死的肥鸟,要不是他出言讥讽,惹怒那暴躁的饕餮,裘振怎会被连累?想到此怒火更加难以压制,“陵光,是男人便好好战一场吧。” 

“好!” 

“神君不可,”震忍痛拉着他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朱雀神君没有回答,封住他全身经脉,交给楚珩照顾,此次同样是不战不休了。先前饕餮辱骂他,他再气也还有挽回的余地,震与他回去,这场大战或许就可以避免。如今震受了伤,他是无论如何无法忍受了,定要那两人血债血偿。 

上古神鸟云顶天宫朱雀神君,掌南方七宿,名陵光。 

“这里地方太小了,换个地方打。”陵光开口道。右手虚空一划,神剑握在手中。“好,出去打,免得坏了裘振亲手设计的茶楼。”启昆手腕翻转,瞬间也化出一把青锋。“出去就出去,今日不拼个你死我活,从此我饕餮二字倒过来写。”震焦急万分,却因封住了经脉,无法开口更无法行动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三人离去却无能为力。 
三人凌风驾云而去,立于云端之上,分立两侧。不需多言,饕餮举戟杀来,陵光反手相挡,拔剑迎去。启昆也拔出青锋,助饕餮一同杀向陵光。空中刀光剑影,血花飞溅,三团光忽明忽暗,一霎时汇合一霎时又分开。紫色光影隐隐占了上风,可双拳难敌四手,那红色和黑色光影将他团团围住,交互进攻又交相辉映,任他纵有手段也掣手掣脚,难以施展。紫色几次进攻,将那红色和黑色打散,分而攻之,逐个击败,可他们迅即重聚,一时竟成僵持之势。 

紫色光影暴怒,刹那间向天冲去。一声清脆雀吟,只见一只巨大的紫色朱雀,高昂着头,遍体火光缠绕,浑身羽毛直竖,从天而降,立于云端之上。 

那二人不由心中一凛,暗道不好。上古神族交战,化出原形,代表已战到退无可退的地步,不死不休。不及细想,朱雀便已杀了过来。启昆举剑相挡,直斩其尾翼。却被那朱雀尾风扫过,瞬间飞出了几丈远。耳边又听一声嘶吼,只见那饕餮亦化做了原形,羊身人面,四只爪如人手形状,同样稳立于云端之上。 

一人一鸟一兽对立,皆怒目圆睁。饕餮首先冲去,两只前爪去撕咬朱雀。启昆趁势向其左翅砍去。朱雀怒极,飞起两只大爪子,将阎君脖子抓出了一整道的血印子,血顺着脖颈往下流。启昆痛得扔了剑,手捂住脖子瘫在云上。饕餮更加愤怒,四爪齐上,对着朱雀,不管哪里一通乱抓,嘴也是一样,不管哪里,咬住便不松口,硬生生拽下了好几大撮羽毛。朱雀也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,嘴爪并用,拼命撕咬,竟是将那饕餮活生生啄下了一块肉。 

下回预告:震回天宫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