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震卦游记番外(一) 重游地府(下)

护国敬武上将军裘天豪还是没有见他。裘天豪以裘氏满门为王上承担了战败之责,死后一缕忠魂直达天听,天帝亦被感动,特许他英灵位列仙班,继续守护天璇,裘氏满门亦随其成仙。

裘老将军眼见王上为自己孽子颓废而无能为力,自己已经羽化登仙,人间纷扰自然不能再来插手。而自己那个不忠不孝的孽子,在国家危难百姓涂炭之际,却自己隐居山林不问世事。乾卦归位后,裘天豪再也等不下去,托梦与裘振,告知他国家现况,遖宿正要大举进攻。裘振此刻才如梦方醒,自己在王上面前自尽,为王上承担骂名,被救后一心离去,却将王上和天璇拖累至此。

天璇终究走到了末路。裘天豪也知无法挽回,他所能做的,也只有托梦与那瑶光王子,请他在天璇亡后,善待天璇臣民百姓,否则,自己百年后也不会与他干休。朱雀神君甫一归位,还在和震无语对坐之时,裘天豪便去拜见了,只是他没有见自己的儿子。王上求情,他也没有答应。

震后来私自下凡,到天璇时,也未能见到父亲,只能在祠堂外遥遥地磕了个头。在地府时,也曾不止一次来此探望过,都未能如愿。这一次,他真想能见上一面。

“你的心意,我都明白,”终究是父子天性,终究也是不忍心,“天璇将士得以投胎,也有你的功劳。回去好好侍奉王上,便是你对我的孝心了。以后无事莫要再来,去吧。”寥寥数语,裘天豪终究没有现身见他。

“孩儿遵命,”含泪磕了一个头,将头深深埋在地上,不愿起来。良久,他直起身,又一个头磕了下去,“父亲保重,孩儿拜别您老人家。”祠堂内的铁血上将军,此刻同样泪流满面。

回到天宫时,震依旧是那身天奴装扮。低着头,亮过腰牌,通过重重守卫,顺利回到寝殿。楚珩正守在寝殿门口,时不时翘首望着。见他回来,顿时喜从天降,整颗心都要跳了出来。

震止住他莫要出声,一同进了殿门。“将军可算回来了。王上还在睡着。”小副将的话让他瞬间放下心来。“你辛苦了,这次多亏了你。”“末将不敢,”暗道将军可千万别再有下次了。

让楚珩回去歇息,震一个人坐在床头,那神鸟睡的正香。面色微红,额头上微微渗出几粒汗珠,拿过帕子,轻轻给他擦了。所谓温和从容、岁月静好,大抵就是如此吧。

震如此想着,继续给他轻轻擦试着。动作轻柔,唯恐惊醒了他。他不知道的是,那神鸟此刻,想的也是如此。

算了,这一趟,他的振儿终究是要出去的。索性顺水推舟,成全了他。自己就当不知道吧。
休想再有下次!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