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人不如故(廿二)

本章预警:可能有些虐,难以接受,慎入,进入者也请做好准备,下章就没这么难受了

裘振刚刚收回的热泪霎时又涌了出来。

他跪在父亲面前,一个头重重地磕了下去,“不管以后如何,不管发生什么事,您永远都是我的父亲,我只有您一个父亲。”

裘天豪老泪纵横,他的儿子,就是他的儿子,二十年的宠爱,二十年的教养,二十年的心血,没有白费。他的儿子,已经成了一个真正有担当有责任的男子汉。

几日时光转瞬即逝,转眼到了除夕。
除夕夜,陵光照例要在宫中正殿设宴,与群臣同贺,裘氏父子,魏丞相等人,自然是上上宾。

依制朝臣于日入时分方可入宫。宫中掌灯,群臣叩拜,礼乐歌舞,盛筵开场,直至人定时分方歇。次日新正,陵光要去太庙祭祀天地,叩拜列祖列宗,至晚烟花盛放,与民同乐,方才算过完了新年。

陵光特意传召裘振午后即入宫,与他手谈几局,切磋切磋棋艺。
裘振自从接风宴上怒而离场,也是几日未曾进宫相见了,心里想念的很,却也不敢表露。陵光此举,摆明就是向他示好,他岂有不应之理?

匆匆忙忙用了午膳,仔仔细细净面漱口,换了新衣,头上也簪了新冠。准备拜过父亲后即刻进宫。

裘天豪也甚是欢喜。自己儿子与王上一同长大,其中感情岂是旁人能比得的?两人也别扭好几天了,如今趁此机会,又逢新春欢喜,好好谈谈心,把话所开了,想来疙瘩也就能解开了。故而裘振前来辞行,他什么也没多说,只告诉他遵从本心就好。

裘振到了偏殿,时辰尚早。陵光一向勤政,因着此时刚刚打了胜仗,又是除夕年休,便难得的睡了个午觉。裘振叮嘱内侍莫去打扰他,让王上好生休息,自己在此等候便是。

偏殿里的陈设他再熟悉不过,二人幼时,常趁太傅不备,偷偷来此玩耍。后来慢慢长成, 陵光也从世子成了天璇侯,继而成了天璇王,他也一步步成了如今的陵爵,骠骑将军。身份越来越高,两人相聚的时间,却是越来越少了。

想来许久不曾一起下棋了。

裘振看了一会儿墙上的地图,上面已没了天玑二字。他知道,陵光的下一步棋,很快就要走出了。回头看向桌上的沙盘,高山丘壑,江河湖海,一切尽在他的眼下。这还是两人一起,没用内侍帮忙,一点点堆起来的。
回忆让他有了难得的片刻宁静。

裘振走向那方小角桌,上面已备好了棋盘,两人常用的那副棋子,也已放在了上面,裘振不由地露出了一丝微笑。
正沉浸在自己想象的二人世界里,门轻轻地开了。

裘振激动万分,急忙回头看去。却发现不是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而是那个最不想见到的人。
好好的心情瞬间跌到了谷底。
回过头去装作没看见,继续盯着自己的棋盘。

那妙卿公子却莲步款款地走到他面前,礼数周全地向他问安。裘振自幼受教,世家风范使他此刻再难无视这个人,微微点头算作回礼。

“少将军,”秦妙卿却并未打算就此结束,“我知少将军很不待见我,”开门见山,他倒是干脆的很。
裘振的满腔怒火却被瞬间点燃了。

“相师自幼与我相面,言说我此生富贵至极,”秦妙卿继续开口,“我身为一郡公子,荣华富贵自不在话下。便是日日混吃等死,也能富贵安稳一生,”他看了一眼裘振,“少将军可知,我却为何定要留在王上身边?”
裘振却并未想搭理他,更不想同他说话。

秦妙卿却不恼,依旧自顾自地说着,“就因为相师的那句话,富贵至极。想来人世间富贵至极者,莫过君王,我们做臣子的,想要至极富贵,唯有留在君王身边,陪王伴驾。”
裘振心里猛的一震,此人心机之深,恐远远超过他的想象。

“少将军也莫要看不起我,”他微微一笑,“你与我,想来也是同样的人。我知少将军在王上心中的位置,也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能替代你。我要的不多,只求少将军能容我在王上身边,尽心侍奉。”
裘振心里翻江倒海,双手紧握成拳,若非理智尚存,他真想一巴掌赏给眼前这个人。

那人却给他的熊熊怒火添了最后一把柴。
“我绝不会与少将军争宠夺爱,只想能留在王上身边。您若容我,大恩感激不尽,若不容,”他笑着走向裘振,越发离的近了,笑靥如花,“我自有办法让您容得下。”
裘振瞬间理智尽失,抬手重重打了他一掌,秦妙卿瞬间倒地。

此时偏殿的门再次打开,站着的那个人脸色铁青。
陵光午睡方醒,内侍便报少将军在偏殿候着,不让吵了王上。陵光心里一阵暖流,怕他等的急了,急忙梳洗更衣,赶往偏殿来。
一开门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。

他的裘振,把秦妙卿打倒在地。
那两人自然也看到了他。

奔走过去扶起秦若,见他嘴角已溢出了血,忙唤医丞来看。秦若却道不必了,不过皮肉之伤,传扬出去,于少将军名声有损,我自己上些药就是。
着内侍好生送他回去,那秦妙卿临走前仍在祈求陵光,是自己不知分寸触犯将军虎威,望王上莫要怪罪少将军。

裘振怒气已极,又见陵光如此场景,早已不是火上浇油可以形容的了。

陵光慢慢走向他,一字一句地开口,“你为何打他?”
“他该打。”

陵光虽少裘振一岁,身高却盖过他,此时直勾勾地看着他的眼睛,满目怒火,“他再有不是,也是孤王身边的人,你说打就打,可有把孤王放在眼里?”
“这样的人,断不能留在王上身边。我杀了他,也不能任由他蛊惑王上,”话音未落,裘振脸上已是挨了一掌。

不敢相信地看向陵光,似是不认识这个人,不敢相信地问出口,“你打我?”

陵光瞬间后悔,自己怎会打了他?可事情做出便是覆水难收,世上没有后悔之药。

“你走,立刻出去,”陵光又恨又悔,他不知自己该怎么做,只想让裘振立刻消失。

人一旦痴心已极,就容易伤心,一旦伤心至极,就是死心。
这一巴掌,打碎了裘振的心。

气血冲天,理智尽失,心碎成一片片的铁血少将军,只说了一句话,却是再不会后悔的一句话,“从今以后,我再不想见到你。”

备注:这情景太熟悉了,写起来太顺手了,哭😭😭😭
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我让振儿挨打了
不过振儿的虐已到了极致,就快过去了,接下来十来章,基本都是虐光了,他已经失去了留下振儿的最后一次机会
振儿下章离开王城,别忘了振儿还有个未婚妻,那么爱他,遖宿也要登场了
本猫也不知道,能不能对的起人所尊称的后妈之名

评论(2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