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佳期如梦(下) (he)

雨一直到晚上也没停。晚膳过后,阿煦就开始担心怎么回去了。

虽说二人自小一起长大,但分席之后,他还未在宫中过过夜。不为别的,君臣之礼,也是父亲严令。看这雨没有停的意思,下一夜也有可能,不能再等下去了。


“阿离,那个,我,我还是先回去吧,”阿煦思量着开口。

“雨这么大,你淋病了怎么办?”

“没事的,我坐在马车里,淋不着,冷的话多披件衣裳就是了。”

无论他好说歹说,阿离就是不许他回去。无奈,也只得退而求其次,准备收拾下东西,到阿离书房去睡。

“你又要做什么?”

“去睡觉啊,回不去,自然要去你书房睡啊。”

慕容离气的发疯,一把将他手里东西掀翻在地,“你可是诚心要气死我?”

阿煦一头雾水,“这话从何说起?”

“我为何不想成亲,为何要违抗父君的命令,我为了谁,这么多年来,我以为你能懂,原来全是我在自作多情!”他越说越气,越气越没理智,最后竟然吻上了阿煦的唇!

阿煦整个人都呆了,脑子一片空白,一丝尚存的理智告诉他,不可以,这不可以!

拼尽全力推开他,好一会儿才把气喘匀,“你疯了?”

“对,我是疯了,我就是疯了,”慕容离完全不知自己在说些什么,“从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,我就疯了。”

心像针扎一般的痛,阿煦轻轻走向前,抚摸着他的背,“阿离,你要明白,我是男子。”

“那又如何?”

“这是天理不容之事,别说天理,就是你父亲,我父亲,都不会答应的。”

再明白不过的一句话,慕容离却听出了另外的意思。他两眼放光,“阿煦,你是说,你心里,也是有我的,是不是?这么多年来,我不是一个人在自作多情,是不是?”

“阿离,……”

“你只需回答我,是还是不是?”

“是又如何,不是又如何呢,阿离,别乱想了,你是瑶光少主,成家立业,结婚生子,才是你应做的事。”

“事到如今你还要如此说,”慕容离刚刚燃起的希望再度破灭,“少主不少主的,与我何干?我又不是长子,将来瑶光的君位也不是我的,我何苦要为这虚名,耽误自己一世,我只想能和我爱的人,相携一生,便是流浪天涯海角,也绝无怨言。”


这几句话,情真意切,发自肺腑,让听到的人,再说不出一句话。

阿离看着呆住的阿煦,轻轻地将他抱在怀里,低头吻了下去。

这一次,阿煦没有再反抗。

阿离轻轻地将他抱起,放在床上,拉下了帷幔。

一室春光,交相辉映了帘外的潺潺春雨。

第二日清晨,阿离朦朦胧胧醒来,伸手往身边摸去,却瞬间惊醒,身边根本没有人!

只有一张纸放在枕边,上面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字迹,言说孽缘就此了结,从此天涯海角,不复相见。

昨晚的一切,难道真的只是一场梦,他不信,不信阿煦会如此绝情,他要去找阿煦,去把他的阿煦找回来,天涯海角,一生一世,再不分离。

他找遍了所有能找的地方,却连心爱之人的半个影子都找不到。渐渐消沉,终于绝望,他拿出了阿煦赠他的箫,拔出了里面的短剑,就此了结,也就不会再痛苦了吧。

把剑刺向自己的时候,被人死死地攥住了。那人不是别人,正是生他养他的父君。

知子莫若父,但自己这个父亲,却真的不了解,更小瞧了自己的儿子。

一艘画舫上,那一袭蓝衣之人,静静地坐着。看着游船上的湖景,饮着淡淡的清茶,心也是说不出的静谧。

“一人饮茶难免无趣,不如你我共饮几杯如何?”

阿煦心下一惊,抬头,又立刻呆住。

“那一夜,你明明已答应了我,一生一世,再不分开,为何又要失信?”
“你失信,我却不能背誓,我说过,这一生一世,天涯海角,与你相伴相随,再不分离。”

那蓝衣之人,一句话也说不出,却早已泪流满面。

世人皆知,瑶光王子慕容离,年少夭折,伴读也因哀伤过度,随他而去,瑶光国君老来丧子,大病一场,几乎送了命。


世人不知的是,层峦叠嶂、湖光山色之间,有一对神仙眷侣,红蓝交衬,琴箫合奏,无意中撞见的人,都以为是神仙下凡。

都道情深不寿才高不永,可又有几人得知,向来缘线,却奈何情深呢。


备注:佳期如梦,不愿想别的名字了,就应一下七夕的景吧。

六篇百粉文至此全部完结,谢谢大家支持,也请继续支持我的新文,多谢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