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鹊桥归路(he)

前言:骁艮七夕贺文

银烛秋光冷画屏,轻罗小扇扑流萤。天阶夜色凉如水,卧看牵牛织女星。

又是一年七夕了。

凉亭里坐着两个人,确切地说,是一个人紧紧抱着另一个人。

初秋的夜里,已有些凉意。毓骁用披风将他的阿墨紧紧裹着,再紧紧地搂在怀里。阿墨一定要出来看星星月亮,还有银河,他拗不过,也只得依了。其实就像他说的,阿墨说什么,他就做什么。

“夫君你看,真的有银河,好亮的一条线,牵牛星和织女星闪闪亮亮的,还在发光。”

毓骁并未注意那些什么星,他只看到,他的阿墨眼睛在发光。

阿墨的眼睛,黑亮黑亮的,比这满天的繁星,任何一颗都还要黑,还要亮。一闪一闪的,会说话。

毓骁看的痴了。

阿墨在看星星。毓骁在看他。

“夫君,你说天上是什么样子的呢?这个时候,牛郎织女,应该在互诉衷肠吧,一年才能见一次,得有多痛苦?”

一句话却触动了毓骁的心事。

“其实,他们不算最痛苦的,”毓骁一双大眼睛,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“他们至少一年,还能见一次面,而且,他们是那样相爱,”紧紧握着阿墨的手,放在唇边亲吻,“世间最痛苦的,是最爱的人,却不爱自己,还要永远离开,再也不会回到自己身边。”

艮墨池心里一痛,他难以想象那是什么样的痛苦。肯定比剜心剜肺更疼吧。他不由自主地往毓骁的怀里,靠的更紧些,却没有注意到,他的夫君眼里,早已无声滴落的泪水。

艮墨池从有记忆开始,他就只知道,自己是遖宿的王后,遖宿王毓骁的爱妻,是他一生一世,生生世世,最疼最爱的人。

他有限的有记忆的生命里,只有开心,只有幸福,被他的夫君捧在手心里爱着,疼宠着,更不曾受过一丝一毫委屈。他知道,自己是世间最幸福的人。虽然,他很想记起以前的事情, 他想知道以前的自己都发生了什么,他更想知道,自己为何不记得这些了。

每次开口动问,毓骁总会很痛苦,有时甚至会疯狂。他会说都是自己不好,都怪自己,阿墨伤心了,阿墨要离开他了,他死都不会让阿墨离开,慢慢地,慢慢地,阿墨也就不敢再去问了。

不过,从他的神情中,阿墨隐隐约约地能猜到,以前的自己,可能没有这么幸福。

他真的很想知道,可是,他可能永远没有机会知道了。阿墨躺在毓骁怀里,看着天上银河两边,闪闪发光的两颗星,心里还在想着他们在说些什么,想着想着,就睡着了。

毓骁贪婪地看着他的睡颜,宁静又安详,就像一只安静的猫儿一样,没有一丝声音。缓缓贴向阿墨的唇,忘情地吻着他,他的怀里,抱着他的一切。

阿墨睡熟了,毓骁轻轻地抱起他,向寝殿走去。将他轻轻放在床上,盖好锦被,毓骁却丝毫没有睡意,他想起了半年前的事。

开阳郡主佐奕,被执明和慕容离设计抓获。艮墨池冒死回开阳救援,却和佐奕一样,被二人施计所擒。毓骁那时,早已开始浑浑噩噩地度日,心里眼里,除了他的阿墨,再没有第二个人。可他的阿墨,却在别人身边,更愿意为了别人舍出性命。

中垣的探子星夜将这噩耗报知,毓骁疯了一般前往开阳。此时阿墨已被投入大牢,严刑拷打之后,已是奄奄一息。毓骁愿用任何代价换回他的阿墨,只要慕容离开的出来,就是天上的星星,他也会去摘。

不知是为他的痴情所动,还是心里终究有愧,慕容离答应了毓骁。条件是遖宿从此再不许兵进中垣一步,永世不得跨过越支山。

毓骁激动的难以言说,看到阿墨的一瞬间,他的心就像被人用刀剜了去。阿墨浑身都是血,躺在污秽不堪的牢狱里,没有了任何意识。

天知道他费尽了周折,请遍了中垣大地的名医,用尽了灵芝仙丹、奇花异草,终于从阎王手中,将他的阿墨夺了回来。

阿墨醒了,却一心要回开阳去,他要去保护他的王上,王上已没了乾元,不能再没了他。哪怕是死,他也要死在他的王上身边。

毓骁的心,痛到了极致,反而不知道什么是痛了。他什么都不敢奢望,什么都不求,只求阿墨能留下来,他只要每天都能看到他,呵护他,照顾他,这一辈子,就够了。

阿墨却不肯给他这个机会,不让他走,他就死。

不知何方的云游道士,仙风道骨,一身世外高人的超凡脱俗之气。他给了毓骁一株神仙草,言说只要将此草熬制成汤药,再将自己的三滴血融入其中,给最爱的人服下,从此之后,你有多爱他,他就会有多爱你。

当然,代价就是,他会失去以前所有的记忆。

用与不用,毓骁自己做主。

毓骁拿着这株仙草,折磨了自己整整七日。他无数次想给阿墨服下,从此生生世世,再不分离,这是他做梦都不敢想的。可他害怕,害怕有朝一日,阿墨会记起以前的事,那样,他会彻底地,对自己恨之入骨,他就会永远,失去他的阿墨了。

在阿墨以死逼迫他让自己离开时,毓骁终于下定决心,让阿墨服下这神仙草,哪怕代价是天崩地裂。至少,他的阿墨不会走,他不会失去他的一切。

果真如那道士所言,阿墨服下后,睡了许久,一觉醒来,前尘往事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他甚至不记得自己的姓名,只知道眼前的人,一声声地唤他阿墨。

毓骁一遍遍地告诉阿墨,他们是夫妻,是世间最恩爱的夫妻,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,永远都不能分开。阿墨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他那时甚至不知道,什么叫夫妻。

从此以后,毓骁的每一日,都是这世间最幸福的一日。每一天都可以看到阿墨对他笑,笑的那样美,那样开心,以前只有在梦里,才能看到的,得到的,现在全都有了,毓骁是那样幸福,幸福的让他觉得现在才是梦。

阿墨在梦里动了动小嘴,发出了一两声细吟。也将毓骁的思绪,从九霄云外拉了回来。

“夫君,”阿墨喃喃地唤了一声。

“我在,”毓骁激动的心要跳了出来,阿墨在梦里,还在唤他,让他幸福到眩晕,只觉得自己是在做梦。

“王上,”阿墨又在朦胧之中,轻轻地唤了一声。


备注:名字懒的起了,就从秦少游那里借来用用吧,呵呵,😊,也算应个七夕的景。

这声王上,阿墨唤的是毓骁,还是佐奕呢?七夕节就不虐了,让他们he,发些甜点😄😄😄😄,不行过了七夕,让阿墨恢复记忆,亲们觉得如何?

评论(18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