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秋水伊人(一) (he)

海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,简称海氏集团。 

娱乐圈的人都知道,不管是一线大咖,还是初出茅庐的小生瓜蛋子,想进去,寻个海氏公司的经纪人,难上加难。可一旦进去了,就等于一只脚已经跨进了明星行列。 

因为首先,他们公司选拔的经纪人,就是屈指可数的凤毛麟角。每年都会公开招募,报名的成千上万,可能够成功留下,成为以后明星摇篮的,只有十个幸运儿。 

这十个幸运儿,再经过层层比拼,层层筛选,能进入总裁身边工作,管理公司最红艺人的,只有一个。 
每年一个,跟去年的比拼,赢的留下,输的,从底层继续做起。 

就是这样,残酷的不能再残酷的机制,培养出了金牌的不能再金牌的经纪人。而金牌的不能再金牌的经纪人,自然会带出红的不能再红的明星。 

目前,这个最金牌的经纪人,叫栀子微香,简称栀子。不认识的人尊称一声栀子姐,认识的熟人,叫一声花儿。 

花儿就在总裁身边工作,她管理的,都是公司一线最红的明星,手里拿的,也都是好的不能再好的资源,一部电影下来,随随便便票房上亿。 

而且,就是这样残酷的竞争,花儿已经稳坐金牌经纪人两年了。今年,她若还能胜出,便是海氏集团史上第一个三连冠。而且,若她真能胜出,空闲已久的市场总监位置,自然也就非卿莫属了。

花儿很有信心,因为,她的成绩,也确实能让她这么有信心。

花儿的总裁,也就是海氏集团目前的CEO兼最大股东,是上一任CEO的独生女,叫海之月。

除了总裁,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,蜚声海内外的知名导演。 

国内的金鸡,香港的金象,台湾的金马,统统都拿过了。海外的三大电影节,也都有作品参展。可以说,海氏集团能在她接手后,短短几年内有如此的突飞猛进,除了你死我活的竞争管理,月总本身的大导身份,也是决定性因素之一。 

花儿今天早早地来到了公司,进办公室就开始忙碌起来。公司不只是要挑选明星大腕来捧,每年新毕业的学生,除了北影中戏上戏这些老牌子,其他艺术类的院校,他们公司也全都有人负责招聘,层层挑选之后,最后的面试名单,前几天终于递到了花儿的手里。 

花儿这几天就一直在忙这件事。她打开电脑,把这些电子简历一张张地翻着。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朝气的脸,出现在她面前。这些怀着明星梦的孩子们,经过大学四年的锤炼,即将走向他们心中的殿堂。其实,能把简历递到这里来的,很多都已经有过拍摄的经验,甚至不少还都演过主角儿。如果能一毕业就签到海氏公司,那这个孩子的明星之路,基本上就可以说平坦无虞了。 

最终面试的时间已经确定了,就在下周一。今天已是周四了,还有四天,花儿要加班加点地整理资料。她要一个一个地熟悉这些孩子们,甚至要把他们提供的演出资料一个一个地看完,这样,在正式见到他们之前,对这个人的演出风格,优点缺点,她心里已有了一个大概的考量。之所以这样辛苦,不光是为了公司招揽贤才,更是为了不放过一个好苗子,对这些孩子的将来负责。所谓万事就怕认真二字,花儿之所以能稳坐金牌位子这么久,也就是这个原因。 

门开了,花儿沉浸在资料中竟没听见。等她反应过来,月总已走到她面前了。 

“月总,”花儿抬头打招呼。 
“嗯,看的怎么样了,有没有特别好的?”商场干练的女总裁,著名大导很轻松地问着。 

海之月今日心情很不错,每天满满当当的会议,通告,宴会,忙的实在有点焦头烂额。恰恰是公司要进新人,她托词要好好筛选,才有了这几天的忙里偷闲。其实,筛选的事儿,她压根就没管过,今天是头一天来问。 

“都还不错,有几个还演过主角,他们的名字,我多少也听过,是些好苗子。” 
月总边听边点头。 

“下周一的面试安排的怎么样了?”海之月突然想起,这才是她今天要问的主题。 
“人力资源部已经安排妥当了,面试最后一轮我亲自把关,月总放心就是。” 

海之月再次点点头,花儿办事,她一向放心。 

这边面试官们紧锣密鼓地准备着,那边被面试的人们,心里更是七上八下,坐立不安,紧张又紧张地准备。这一次面试,极有可能决定他们的一生,说句不中听的话,甚至比四年前的高考,还要厉害,还要疯狂。 

满目大灰琅就是其中之一。她甚至没有想到自己能入围最终面试。说起来,大学四年,她的成绩不算差,但也绝非是最好的,这次报名海氏,她就是大家报她也报,原本就是想凑凑热闹的,从来没想过能进去。四年里她也拍过几部电视剧,不过都是些类似背景板的角色,最多也不过几句台词的那种。这样的成绩,她根本就没想能通过第一轮。 

结果,她却进了最终的面试,离她心里那个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梦,只有一步之遥。

阴错阳差,时也命也,说不清楚,反正,她进去了,下周一,她将去往海氏集团办公大楼,去为最终的梦想,拼搏。 

备注: @栀子本花 的点梗,月狼真人文。

欢迎大家点梗,么么哒

评论(2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