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盘红楼

爱有来生(五)

那小诗是越看越爱,越看越喜欢,简直是爱不释手。虽然早就倒背如流了,可还是舍不得放下。

每日里总拿着张宣纸也不是回事。玄武神君想了个妙招,施法将此诗上字从纸上拓下,然后原样印在了自己随身的折扇上。
哈哈哈哈,本君简直是个天才。

又想到了那妙人,如今还不知他究竟是何人呢。对了,他好像要求雨,还说跟龙王求了许多次都无用。想到此二话没说,立刻御风到了东海。

刚下云头,就看见一片萧瑟杀伐之状,浓云惨雾,刚刚在云头上时便听到一片刀枪剑戟各色兵器打斗之声,如今又是这般惨状,这才几日,东海这是怎么了?

分水术凌空而行,直达水府,却见处处杯盘狼藉,玛瑙玉石琉璃瓦块丢了一地。平日里刚至海面,云头还未落稳之时,便有巡海夜叉前来迎接,今日自己都到了水府,却连个出来招呼的人都没有,东海定是出了大事。

那老龙王已知他来到,惊魂未定地前来迎接。二人叙礼毕,执名忙问起了眼前之事。老龙王的话却让他大吃一惊。

原来东海世代安宁,从未有过波澜。龙族行云布雨,护佑世间苍生。谁知近来东海妖蛟作祟,逃出了原本封印的四十九重冰寒之地,竟扬言要夺去东海龙王之位,搅得东海不得安生。
虾兵蟹将已不知派出去多少,可不是带伤挂彩地惨败回来,就是直接去了阎罗殿报到。如此下去,只怕这东海龙位,怕是真的要保不住了。

执名总算明白为何多地苦旱了。龙王自己的家都快被夺了,那还会有心思去行云布雨?

执名也看出了那老龙王的乞求之意,可这毕竟是天界中事,自己身为上古神君,未经相邀,也不太好插手。将这官话与他说了,那龙王的脸色霎时又暗淡了几分。执名安慰了几句,劝说道如实在难为,不如上天宫去求救,天帝定不会坐视不理。
老龙王点点头,看来也只好如此了。此时方想起问及神君此来何事。

执名也差点忘了。忙把瑶光郡大旱,有人向他玄武庙求雨一事说了,所以特来动问老龙王,谁知东海竟出了这样的事。
龙王叹了口气,说道如今自己朝夕难保,一旦离宫,恐怕那妖蛟更会得逞了。只是可怜这许多百姓了,自己降不了雨,才使他们处于倒悬之中。

“龙王爷不必担忧,”执名自告奋勇地说,“我虽不便插手妖蛟之事,然行云布雨,我还是可以代劳的,如若龙王爷不弃,我愿代为降雨。”
那老龙王自然欢喜,如此造福万民,积德行善之事,岂有不允之礼?

于是执名告辞,驾云往瑶光郡来。

云头上又听到了那熟悉的箫声,心里一阵悸动。那人莫不是又去了自己的庙宇祈求?催祥云急急行进,到了庙门前落下,进门果见那红衣人。

那人和上次一样,坐着吹箫。一时忘情,竟忘了隐去真身,直直向前走去。待那人感觉到有人来时,他已走到了面前。

“何人如此大胆,”那红衣之人掏出竹箫中暗藏的利剑,直直向他刺来。
执名下意识地用折扇去挡,一攻一守之间,露出了扇子上的那首诗。

红衣人愣了,执名也呆了。

“怪道说这诗不见了,还道说是被风刮去,原来竟是你这小贼偷了去,你究竟是何人?”
“你又是何人?你不说,我就不告诉你我是谁。”

那红衣之人似是有些无奈,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懒得与他多废话,抬脚便往门外走去。
“哎哎哎,你别走啊,”执名急忙拉住他的袍袖,“你不是要求雨吗,我是来帮你的。”

“你怎知我要求雨,”心里顿时一阵狐疑,此人莫非是别郡派来的刺客,暗中跟踪,欲杀他灭口。

“你那天不是在庙里吹箫呢吗,吹完箫又跪着求雨啊,我都听见啦,”执名开心地如同现了原形。

果然是刺客,红衣人瞬间又拔出了剑。

“别别别别,你别一说话就动手啊,我还没说完呢。”
“我上次来此吹箫求雨,明明未带一人,你如何知道的如此详细,不是刺客又是何人?”

“我就是你要求的那个人啊,玄武神君。”

备注:看在我这么辛苦更文的份上,今日已是第三篇了,大家多提提意见吧,谢谢了
热度再像上篇那么低,我可能兴趣都会受影响的,大家多多支持,小透明也是要鼓励的,是吧

评论(2)

热度(22)